close

 

 

She walks to school with the lunch she packed

Nobody knows what she's holdin' back

Wearin' the same dress she wore yesterday

She hides the bruises with linen and lace

 

The teacher wonders but she doesn't ask

It's hard to see the pain behind the mask

Bearing the burden of a secret storm

Sometimes she wishes she was never born

 

Through the wind and the rain

She stands hard as a stone

In a world that she can't rise above

But her dreams give her wings

And she flies to a place where she's loved

Concrete angel

 

Somebody cries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The neighbors hear, but they turn out the lights

A fragile soul caught in the hands of fate

When morning comes it'll be too late


A statue stands in a shaded place

An angel girl with an upturned face

A name is written on a polished rock

A broken heart that the world forgot

-----------------------------------------------------------------------------

我一直在不到這首歌,包含這個歌手的專輯

茫茫的音樂大海中摸不著,不至於到惋惜的地步

但稍微有點心急如焚,收藏不到我喜歡的東西總是這樣

它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勾出人們的惻隱之心

我相信即使兇殘的罪犯,都能不禁流淚

來自一個我還不太熟的歌手-Martina McBride

Martina-McBride-1331321-small.jpg  

 

在我開始陷入無法自拔的心情時,我只是聽著她的唱腔,她的旋律

但我中毒是在仔細看過這部MV後,可以說是整顆心揪在一起

MV描述著一個受到家暴的小女孩,她的一生沒有愛,到目前為止是這樣

她甚至希望自己沒有被生下來,沒有人伸出援手,可能不知情

礙於影片的長度,小男孩敞開她的心房片段十分的短

但我喜歡那個小男孩,他很帥,很迷人

小女孩的眼睛很漂亮,眼神對於無辜詮釋的很完美

我不能忍受是見到女孩手上的瘀青,當下我鼻子似乎吃了檸檬

酸到不行

一切不捨不是在男孩的眼淚,而是在女孩最後看男孩的眼神

她在求救,此時Martina高亢的嗓音幾乎是瞬間提起我的淚水水位

我幾乎快潰堤

這是悲劇收尾,但也許對女孩來說是好的

她可以迎向一個更好的世界

接著我就像是中毒般,無法停止我對於按下重播的行為舉動

這節奏似乎連上些什麼,讓我不斷的摸索深思

話多了,忘了介紹這位深厚嗓音的歌手-Martina McBride

 

一九六六年生於堪薩斯,一九八八年嫁給John McBride

一九九二年發行第一張專輯-The Time Has Come

曾獲鄉村界高榮譽音樂頒獎典禮CMA中四屆最佳女歌手加冕,ACM中三屆最佳女歌手頭銜

對我們來說是有點年紀的歌手,但是我喜歡這種成熟的唱腔

走的是鄉村音樂路線,和片中的女孩一樣,有雙很漂亮的眼睛

如過要選媽媽,我會選這種的,這不代表什麼,哈

雖然說我認識她只有一曲之間,但

我對於她唱進心坎的歌聲久久不能忘懷

好像有種依賴感穿插其中,譬如茶葉在壺中浸泡

茶絲盈滿整個水壺的感覺

每一次的轉音,都讓我更拉近劇中的橋段

我就好像是那個小男孩似的,以無能為力的思緒面對這一切

 

常常在聽音樂時,我都會有不屬於歌曲的解讀

我想到關於救贖,對於一切會造成傷害的無能為力

這是我們最不想體會的悲傷心理,但就是這樣伴隨著意外發生

也許這是證明人生的Concrete 

然後成就了你我都想遇見的Angel

試想著在黑夜裡吐出一口煙,伸手去抓,你只會得到煙消雲散四個字

接著掉入黑夜的深遂。

 

我想說「When morning comes, it'll be too 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